学生工作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魏涛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1

117日上午,我院在化学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班主任工作例会。院党委王香善书记、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乔亏副书记主持。

首先,学院各位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从评奖评优、团学活动、离校登记、安全班会、宿舍检查、加强晚点名、学生到家统计、重点学生关注、心理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和工作布置。接着,乔书记围绕学生成果培育和近期健康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布置,要求班主任尽早对学生成长成才和班级发展做好规划指引,增强学院人才培养成效。随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重点,要求班主任扎实开好安全主题班会,准确掌握学生离校登记信息,增加宿舍检查频次,监督班级做好晚点名工作并准确掌握每日留宿学生信息。尤其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根据需要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和家校联系。

最后,王书记作总结讲话王书记强调要引导好离留校工作动态准确掌握学生离留校底数要善于抓住工作重点精准掌握学生特殊情况要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要具备工作留痕意识,做好关键信息存档要对学生做好人文关怀,引导学生健康成才;要严格审核学生返校条件,最大限度为学生困难予以协调和帮助;要学会处理突发事件,如遇紧急情况妥善处置

此次会议布置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的要点,保障了学院期末工作顺利运转,对近期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重点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为学院各项事业开展奠定了基础

-------------------

拟稿/图片:魏  涛

修订:赵玉璋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