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发布者:付荣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各实验室:

为加强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筑牢实验室安全工作防线2024120上午,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行4人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共检查28个实验室,其中10个实验室检查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其余18个实验室存在钢瓶未固定,实验室室内无人值守仪器运行,大功率仪器未使用单独固定插座等问题。检查情况详见《被教官在宿舍c到崩溃漫画月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一)。

请存在问题的实验室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并逐一复核,形成闭环管理,并将整改情况在整改期限截止当日前上报给邢路正老师。其他实验室对标找差,举一反三,做好实验室自查与教育,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寒假期间,未报备申请的实验室禁止开展实验。关停的实验室,应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切实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并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天气做好水管、不耐低温仪器设备以及危化品等实验物品的防冻工作。申请开放的实验室要求指导教师在校、实验室至少二人在场,加强每日安全隐患自查,对学生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实验室无人值守时,禁止开展任何实验作业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附件一、被教官在宿舍c到崩溃漫画月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表.docx

 

被教官在宿舍c到崩溃漫画

2024120